怪兽的叙事诗

你好,窗户纸。 再见,窗户纸。

1非典型雨村日常

2第一次发布瓶邪同人(虽然是本命cp),有太过把握不准的地方可以指出来

3因为有一些自己对原著的理解没有在明面上写出来,大邪和小哥的一些情绪和行为可能会让人觉得有点矫情?


黄梅天气,提前在镇上的集会上买了瓜果和零嘴儿,避免阴雨季节在家没个吃食。吴邪蹲在屋檐下啃一个羊角蜜,身边摆着老张放的垃圾桶,身前是劈啪作响的暴雨,时不时吹来一阵凉风,激起一片鸡皮疙瘩。突然间就想起杭州扯不断的阴雨连绵来。吴邪低头吐出几粒瓜籽,半眯着眼出神。

身后哒哒的声音响起,张起灵走了过来,吴邪招了招手,喊了一声“小哥。”张起灵微俯下身,也蹲了下来,吴邪挑眉看他,他也一脸正经地回看着身边人。这大爷蹲的姿势还真给这闷油瓶子添了丝人气,吴邪笑了笑,继续啃手里的瓜。雨一直下。不经意间低头,看见自己和张起灵脚上的拖鞋,还是刚入夏时自己网购的,买一送一听起来挺占便宜,结果他大爷的送的是女款,拆开快递一双蓝色一双粉色。他自觉自发地拿走了粉色,开玩笑,谁敢让张起灵穿女款拖鞋,那绝对是真正的猛士。前几天刷手机看到今年的高考因为疫情延迟一个月,吴邪就忍不住有点同情今年高考的小崽子们。吴邪作为过来人,也不能断言高考是怎样的一场磨炼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“高考”。只是觉得自己现在的心情就像高考结束,查了分数,收到了通知书那时的心情。花费十几年得到了一个还不错的结果,他没什么不满意的,然后呢?然后呢。

有时并非要寻求意义,只是希望内心平静。他现在的确生活得挺平静,但还少了点什么,空落落的让人心烦。突然没了啃瓜的雅兴,吴邪拿剩下的半个瓜屁股就要往垃圾桶里扔,凌空伸出一只手截了下来。吴邪看了眼张起灵,张起灵道:“喂鸡。”说完起身走向院子,速度很快,回来还是淋了一身水。吴邪一下就火了,“什么毛病?!去屋里拿把伞再去不行吗?!半块瓜算个什么玩意儿!”说完就钻进屋里去了。胖子闻声从厨房里走了出来,就看见道上的哑巴张湿淋淋地站在门边,还被吼了一顿,这会动也不动的,像个被罚站的小学生。胖子瞄了眼吴邪的房门,赶紧扯了条干毛巾捂到张起灵手里。“小哥,你又怎么惹天真了?”张起灵拿着毛巾也不动,抿着嘴不说话。胖子也愁得慌,这俩祖宗见天儿地掐,他敢揍哪个呀,合着自己天天受夹板气。胖爷心里苦,但胖爷不说。怎么着?还能离咋地。手心手背都是肉,吵架了咋整,哄啊。

胖子还没来及开口,那小祖宗拿着条新浴巾又回来了,兜头呼到张起灵身上,开始呼噜他。“回去换衣服。”小祖宗没好气地拽着大祖宗就进了卧室。害,胖爷我真他娘的咸吃萝卜淡操心。

“岁月~是把杀猪刀~,黑了天真~,苦了胖爷~,熟了红烧~……”胖子哼着歌回去继续做饭,红烧肉才是真爱,兄弟都是意外。

吴邪给张起灵擦干了头发,把床上的衣服递给他就要出去。张起灵反手抓住他又把人拽了回来,吴邪面无表情地看着他。张起灵看了他一会也不吭气,吴邪扒拉掉他手就要出去。没扒拉掉。“吴邪……”吴邪避开他的眼睛,盯着张起灵黑色卫衣的衣领。张起灵改为捧着他的脸,吴邪楞了一下。张起灵已经凑了过来,亲了一下。湿润的,柔软的,带着草木和牛奶沐浴露的气味,还没想清楚什么,吴邪已经回吻过去,气氛突然变得激烈,吻也变得凶狠和血腥。他们拼命地汲取着来自对方的一切,水声和变重的呼吸声混进雨声里。有那么一个瞬间,其中一个人停下了侵略温顺起来。张起灵抱着吴邪,从头顶开始到尾椎为止慢慢地摩挲着,像是在道歉,也像是在表达爱意。吴邪的动作迟疑起来,最后他舔了舔张起灵唇边的血,把头埋进了他的颈窝。上一次哭已经忘记是什么时候了,是看到这个人哭泣的石像时吗,还是知道了自已的真实身份时,亦或是第十七个孩子死在他面前时呢。他早已不是当年真心把倒斗当旅游的毛头小子,但命运总有办法让他一次又一次地崩溃。可这个人还是能让他真诚地委屈任性地脆弱。

吴邪哭了,张起灵明白。吴邪的聪慧让他原谅了所有人,吴邪的天真却让他永远于心有愧,放不过自己。事实上,张起灵也不知道怎么让吴邪笑让他少抽烟,面对吴邪时他总是很笨拙。他总是惹吴邪生气,但是吴邪生气的时候他眼里的沧桑和空茫就停止了侵袭他。张起灵很愿意看见那样。在吴邪自己呆着的时候,张起灵总是感觉吴邪离自己很远,眉眼淡得仿佛下一秒就会消失。他害怕失去吴邪。他张起灵也会害怕。

两个人相拥着,西湖的水潺潺地长白的冰上流淌下来,最后相融在一起。

窗外大雨将歇,傍晚的夕霞在天边热烈燃烧,鼻尖所嗅不再是刀光剑影和风花雪月,只是厨房的饭香。

人间值得。

 

Ps:终于修成正果的两人一起洗了澡换了衣服坐在饭桌旁,胖子饭做完后不知道为什么出去一趟,刚刚才扛着一件勇闯天涯回来。吴邪给张起灵开了一罐,又给自己开了一罐,就着酥烂喷香的红烧肉简直让人忍不住喟叹。吴邪踌躇着怎么告诉胖子以后他要天天吃狗粮的残酷事实,便捏了张起灵大腿一把。张起灵放下筷子,莫得感情地当吴邪的传话器,“我和吴邪在一起了。”胖子抬头看看张起灵,然后盯——着吴邪,“我以为你俩的娃都该高考了,你他娘的告诉我你俩才在一块?啧啧啧,小胖胖的小小心脏受到了伤害~~~”饭桌陷入诡异的沉默,只有张起灵还在继续夹肉吃。胖子以非人的速度盛了红烧肉的半壁江山,端着大海碗就要跑路。吴小祖宗迫于某种原因不得跑去追他,只好恼羞成怒地骂那厮,“胖子!!!我他娘的……你他娘的娃才该高考了呢!还有,吃饭时能不能别恶心人?!艹(一种植物)!”

张起灵面不改色,张起灵不为所动,张起灵又夹了一块红烧肉甚至对未来高考的娃产生了期待。

 




评论(4)

热度(9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